テンセントゲーム管理強化:未成年の課金を制限する為、30日で消費が500元に達した場合、注意喚起す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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テンセントゲーム管理強化:未成年の課金を制限する為、30日で消費が500元に達した場合、注意喚起

腾讯游戏监督升级:为限制未成年氪金,30天消费500元将主动提醒

6月20日,腾讯宣布推出了“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的新服务。对于旗下游戏中疑似未成年人的高额消费,腾讯将尝试主动介入,提醒用户关注可能存在的未成年人非理性消费的情况。
最初规则是,一个QQ登陆的帐号在腾讯旗下游戏的单日累计消费达500元,腾讯客服团队将尝试主动联系相关支付账户所有人进行提醒确认。今天,腾讯宣布这项规则进行了更新:30天内消费达500元,腾讯就将尝试联系其支付账户所有人进行提醒确认,严格程度相当于原来的30倍。

这样一来,未成年人想要绕过家长氪金就更加困难了。原来的限制,单日累计超过500元以上,这个标准比较宽泛,实际的限制效果相对较弱。一个月以30天计算,如果每天充值500,每个月也可以达到15000元。而现在,30天累计达到500元,限制效果则大大增强了。

目前,“游戏消费提醒”服务已覆盖《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枪战王者》、《QQ飞车》手游、《火影》手游、《奇迹暖暖》、《地下城与勇士》等热门游戏,支持QQ登陆帐号在以上游戏产品的疑似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后续,微信还计划接入更多游戏产品,并支持微信登陆游戏帐号的消费提醒。

腾讯此前已经发布了一系列限制未成年人沉迷游戏和过度消费的措施。

去年2月,腾讯上线了成长守护平台,6月,上线《王者荣耀》健康系统,随后还从时间和消费金额两方面都做出了限制:晚上21点至翌日8点之间,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将不能进行游戏;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并上线了未成年人“消费限额”功能。

现在,腾讯又从金额金额上进行了更严格的限制,从家长自行设置,变成了腾讯主动提醒,更加便于家长对孩子的监督管理。

以下为腾讯公告全文:

《收到大家的建议,我们做了一些调整》

上上周,我们发布了《腾讯游戏试运行新机制:未成年人单日消费超500元,将主动提醒》,宣布试运行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的服务。

这个服务简单来说,就是对于腾讯旗下游戏中疑似未成年人的高额消费,我们将尝试主动介入,提醒用户关注可能存在的未成年人非理性消费的情况。

服务一经推出,获得广泛关注,许多热心用户通过留言、热线,向我们提出很多中肯意见——

鑫雯涟波:500元是不是有点高啊?

小shu之后:限制在200元才好。

龙sir:标准不能降低点吗?要是不超过500就不提醒。

Lx.:建议上限调整为200元,或者由家长自定义消费限额,同时使用密码保护,防止小孩改动。

……

这些诚挚的建议,我们统统接收到了,基于大家的反馈,我们对消费提醒服务机制做了如下升级优化:

单日累计超500元改为近30天内累计消费达500元

即日起,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的统计标准,将由此前的单日累计消费,升级为近30天动态累计消费。

也就是说,对于疑似未成年人的游戏消费,我们不再只评估单日额度,而是会对此前30天的累计情况进行回溯分析。当最近30天中任意时段的累计消费达到500元,我们将尝试联系其支付账户所有人进行提醒确认。

通过此次服务细节上的优化,我们希望尽可能扩大服务覆盖群体,帮助更多家长更早地发现疑似未成年人消费行为。

目前,“游戏消费提醒”服务已覆盖《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枪战王者》、《QQ飞车》手游、《火影》手游、《奇迹暖暖》、《地下城与勇士》等热门游戏,支持QQ登陆帐号在以上游戏产品的疑似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

在后续的服务优化中,我们计划接入更多游戏产品,并支持微信登陆游戏帐号的消费提醒。

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现在还处于试行阶段,欢迎大家继续向我们提出宝贵建议,帮助我们进行优化改进。

原文はこち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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6月20日、テンセントは「未成年のゲーム消費に注意喚起する」という新たなサービスを発表した。未成年者のゲームへの高額消費が疑わしいため、テンセントは積極的な介入を試み、ユーザーに対し未成年者の理性を失った消費状況に注意を払う事を指摘している。

最初の規則としては、QQ登録のアカウントがテンセントゲーム内で1日の累計消費額が500元に達すると、テンセント顧客サービスチームが支払い口座に関係する人すべてに連絡を取り、承認を得るというものだった。

現在、テンセントで30日間で消費が500元になった場合、支払い口座に関係するすべての人に連絡を試み、承認を得るというものなので、以前の規則より30倍厳しくなった。

こうなると未成年者が親に内緒で課金しようとするのが更に困難になる。以前の制限では、1日の累計が500元以上で、この基準では比較的広範囲で実際の制限効果はより弱かった。1か月を30日と計算し、毎日500元チャージしたら毎月15000元にも達する。しかし今は30日間の累計額が500元で制限効果が大幅に強まった。

目下、「ゲーム消費注意喚起」サービスは『Arena of Valor』、『League of Ledends』、『クロスファイア(Crossfire)』、『QQ Speed』携帯ゲーム、『NARUTO火影』携帯ゲーム、『ミラクルニキ』、『地下城与勇士』等の人気ゲームに適用されている。QQ登録アカウントを所持し、上記のゲームで未成年のゲーム消費と疑われた場合に注意が喚起される。WeChatもより多くのゲームにアクセスできるよう企画しているため、WeChat登録のゲームアカウントの消費についてもサポートしていく。

テンセントは以前からすでに未成年者のゲーム中毒や過度の消費を制限する処置を公表してきた。

昨年2月、テンセントは成長保護プラットホームをオンライン化し、6月に『Arena of Valor』健全システムを導入、さらに時間と消費金額との両方面で制限を課した。夜21時から翌朝8時までの間、満12歳以下の未成年ユーザーはゲームができず、満12歳以上の未成年ユーザーは最長2時間までゲームができ、かつ未成年者「消費限度額」機能が加わる。

現在テンセントは金額上更なる厳格な制限を設け、保護者自ら行っていた制限からテンセント自身が主体で行う注意喚起にとって代わり、子供の監督管理を便利にした。

以下、テンセントの広告全文:
『皆さんのご意見を受け、改善を実施。』
先々週「テンセントゲーム新メカニズムのトライアル:未成年者の1日消費額が500元を超えると注意喚起」を発表、未成年者のゲーム消費に対する注意喚起を試行すると宣言した。
このサービスは簡単に言うと、テンセントゲームにおいて疑わしい未成年者の高額消費に対し、弊社が積極的介入を試み、ユーザーに対し未成年者の理性を失った消費状況に注意を払うことである。

サービスを開始するや否や、広く注目され多くの熱心なネットユーザーがメッセージ、ホットラインを通して我々に的確な意見を出してくれた―

鑫雯涟波:500元はちょっと高いのでは?
后shu:200元に制限する方がよい。
龙sir:基準を低くは出来ないのか?500を超えなければ注意もなし。
Lx.:上限を200元に調整を提案する。もしくは、保護者によって消費限度額を決め、
同時にパスワードで保護し子供が変えるのを防ぐ。

これらの真摯な意見を全て受け取り、皆のフィードバックに基づいて、我々は消費者注意喚起サービスメカニズムを以下のように改善した。

1日の累計500元以上から30日間累計消費額500元へ

即日より、未成年者ゲーム消費への注意喚起統計を基に、以前の奇数日累計消費額から30日間の累計消費額へとアップグレードした。

つまり、我々は疑わしい未成年者のゲーム消費について1日の頻度で評価する事は止め、30日間の累計状況をみて分析する。最近30日間の無条件の時間帯で累計消費額が500元になった場合、支払い口座に関係する人すべてに連絡し、確認を促す。

このサービス詳細の改善を通してサービスができる限り広まり、多くをサポートし、更に多くの保護者が疑わしい未成年者の消費行動を早々に発見する助けになることを願っている。

後続のサービス改善において、我々はより多くのゲームにアクセスできるよう企画し、同時にWeChat登録のゲームアカウントの消費についてもサポートしていく。

未成年者ゲーム消費注意喚起サービスは現在まだ試行段階のため、引き続き皆さんの貴重な意見を歓迎し、改善向上のための手助けを願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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