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風水」提供の中国ビッグデータ企業、約16億円を調達

36Kr Japan | 最大級の中国テック・スタートアップ専門メディア

日本最大級の中国テック・スタートアップ専門メディア。日本経済新聞社とパートナーシップ提携。デジタル化で先行する中国の「今」から日本の未来を読み取ろう。

スタートアップ注目記事

「AI風水」提供の中国ビッグデータ企業、約16億円を調達

量江湖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用大数据帮助家装公司获客和运营

36氪获悉,大数据公司量江湖于近日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红星美凯龙独家战略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迭代和市场推广。

36氪曾报道过量江湖,其针对移动互联网行业,曾先后推出过APP反作弊ASM智投产品。

APP反作弊产品是一款内嵌在APP的SDK,通过对用户的行为数据、运营商数据、全网的爬取数据等结合分析,来判断是否有刷单公司的作弊行为。

ASM智投则是针对苹果推出的App Store搜索竞价排名系统,从关键词和出价这两个关键因素入手,通过高频投放测试和改进,帮助企业优化ASM投放效果。

据了解,量江湖通过对移动互联网超5亿用户数据的汇聚、清洗、脱敏、关联和智能运算,得以构建庞大的用户数据中心。业务从流量获取(ASO/ASM),流量识别(APP推广反作弊)到精细化运营(用户画像),贯穿APP整个推广运营环节

基于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大数据经验,量江湖想推动更多行业的用户数据价值变现。

家装是量江湖目前重点发力的市场,其特点是用户生命周期较长,通常在6个月到一年,这样可以将用户数据价值最大化。另外,家装行业的营销方式较为传统,有很大提升空间。

具体来说,量江湖从用户获取、数据采集、运营优化核心环节,帮助家装企业形成运营闭环。

用户获取方面,家装企业越来越重视线上获客,目前的方式主要是在网站免费报价、免费量房、400电话、在线客服等,但同质化严重,效率低下。

量江湖开发了“AI风水”小程序和APP,用户可以选择或上传房屋户型,按照提示进行风水测试,得出装修风水结果,以及个性化的风水装修设计方案。据了解,“AI风水”已覆盖100+城市,200万+户型数据并持续增长。

借助“AI风水”,家装企业可以在后台获取用户相关数据,包括地址、户型、联系方式、装修意向等,从而进行精准营销。

量江湖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用大数据帮助家装公司获客和运营

AI风水应用

拉新引流后,即可持续进行数据采集。

量江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获取多维度数据,并进行清洗融合。获取方式上,除了“AI风水”,还包括跨平台广告媒体数据监控、网站/APP数据监控、客服对话、以及对接客户CRM/SAP等系统获得的业务数据等。

有了大量数据,下一步就是运营优化。

这一块,量江湖可以大量复用此前在互联网领域积累的经验,进行营销投放优化。通过用户转化的统计数据分析挖掘出最优的投放策略,指导企业的营销活动,提供包括媒体选择、关键词拓展、 智能投放竞价、流失用户重定向等服务。

盈利模式上,量江湖主要通过“平台+服务”的模式变现。平台是指整套数据获取、采集、运营优化解决方案,通常按年付费。服务则是指投放服务付费,包括CPM/CPC/CPA,通过广告展示、点击、下载等模式进行收费。

量江湖成立于2012年,曾于2013年,获得海银资本天使投资,于2014年获得蓝色光标A轮战略投资,于2017年2月,完成汇付创投等机构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

7月1日より、これまで36Kr Japanのメディアで提供していた記事のうち、一部スタートアップ企業に関するニュースについては、有料コンテンツサービス「CONNECTO(コネクト)」の会員限定で提供します(初期段階では無料会員も対象とします)。まだ登録されていない方は、ぜひそちら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原文はこちら

セミナー情報や最新業界レポートを無料でお届け

メールマガジンに登録

続きを読む
コメントを見る

ビッグデータ解析の「量江湖」はCラウンドで、インテリアショールーム運営大手の紅星美凱龍(Red Star Macalline)から1億元(約16億円)弱を調達した。調達資金は製品のアップグレードとプロモーションに投じる。

2012年に設立された量江湖は、モバイルインターネット業界向けに、アンチスパムアプリやロボアドバイザー商品を展開。モバイルネットユーザー5億人のデータ解析で蓄積したノウハウを、他業界に応用しようとしている。

そこで目を付けたのが住宅の内装だ。中国では住宅がスケルトンの状態で販売され、購入者が内装業者を手配し、間取りや設備を決める方式が主流だ。ユーザーは内装のデザイン、工事の手配などに半年から1年を要する。

アプリ「AI風水」

量江湖は微信(We Chat)の小程序(ミニプログラム)や他のアプリで、間取りの風水診断や、風水的に運気がいいインテリアを提案する「AI風水」をリリースした。内装企業はAI風水アプリを通じ、ユーザーの購入検討物件、間取り、連絡先などのデータを取得し、より効果的な営業を行える。

内装企業はオンラインでの無料見積もりや、無料計測、カスタマーサービスなどオンラインでの顧客獲得に力を入れているが、他社との差別化が難しく、効果は限定的なものとなっている。

また、業界のマーケティングやプロモーションは革新の余地が大きく、量江湖はユーザーデータを解析することで、内装企業のマーケティング施策の効果を追跡し、よりよい営業活動につなげられると考えている。

(翻訳:浦上早苗)

7月1日より、これまで36Kr Japanのメディアで提供していた記事のうち、一部スタートアップ企業に関するニュースについては、有料コンテンツサービス「CONNECTO(コネクト)」の会員限定で提供します(初期段階では無料会員も対象とします)。まだ登録されていない方は、ぜひそちら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原文はこちら

セミナー情報や最新業界レポートを無料でお届け

メールマガジンに登録

関連記事はこちら

関連キーワード

セミナー情報や最新業界レポートを無料でお届け

メールマガジンに登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