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慶節の中国人旅行先、「インスタ映えスポット」に脚光。若者は民泊利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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国慶節の中国人旅行先、「インスタ映えスポット」に脚光。若者は民泊利用

十一民宿表现:重庆成都受欢迎,品质民宿需求上涨,90后是消费主力

十一旅游黄金周到来,途家发布的《2018十一出游民宿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十一期间途家民宿订单量相比去年预计增加5倍,其中,TOP10目的地城市的订单量可以占到总订单量的一半以上,二三线城市领跑订单增幅;重庆观音桥、舟山朱家尖成为新晋旅游商圈。

目的地订单量增幅:二三线旅游城市继续领跑

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城市中,除北上广一线城市外,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青岛、苏州等二三线旅游城市领跑。从受欢迎程度和预定量增长速度上,二三线城市已经超过北上广。这些城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设施和旅游路线完善,预计未来仍将是旅游市场增长的主力。

​十一民宿表现:重庆成都受欢迎,品质民宿需求上涨,90后是消费主力

新晋旅游商圈:重庆观音桥、舟山朱家尖

继网红打卡重庆解放碑商圈民宿后,游客们又挖掘出重庆新的网红商圈——重庆观音桥。重庆观音桥有重庆著名的步行街,大型购物商场云集,是重庆的时尚地标。相比解放碑,观音桥更商业化和年轻化,更受年轻人的追捧和青睐。浙江舟山的朱家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大青山海岛生态公园、南沙沙雕广场等著名景点,常年PM2.5指数不超过50,受到游客的青睐。其余热门商圈为重庆解放碑、厦门黄厝和曾安厝、长沙五一广场、大理古城、成都春熙路、广州番禺长隆、青岛金沙滩。​十一民宿表现:重庆成都受欢迎,品质民宿需求上涨,90后是消费主力

品质民宿需求进一步增长

随着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的住宿需求也更加多元化,特色民宿、品质民宿的需求进一步增长。途家优选民宿和精品民宿的预定量预计比平时增加50%左右。途家优选民宿和民宿分级标准上线之后,房源数量和订单数量都在持续不断上升,游客对对民宿提供的服务、民宿自身的特色和体验需求越来越旺盛,民宿发展逐渐走进品质取胜的新阶段。

拼假游玩更多样 出现多个入住高峰期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由于与中秋节相去不远,游客出行的拼假选择更多样,有3+2、4+2、3+3等选择,出现了一长一短、两个短假不同拼游选择,因此出现10月1日、10月2日和10月4日多个入住高峰期。

80后90后成为民宿消费主力

随着经济实力增强,80后和部分90后群体开始成为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军,数据显示,十一期间,途家民宿35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接近六成,民宿的多元化、个性化更能满足现代年轻人的旅行追求,年轻游客群体更喜欢在旅行中对当地自然、社会及民俗等特点进行深度了解和体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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中国で国慶節(建国記念日)の大型連休が始まった。中国最大の民泊プラットフォーム途家(Tujia)によると、今年の国慶節連休中の宿泊予約件数は前年の5倍に達する見込み。また、人気上位10都市で全予約件数の半数以上を占めた。人気が集中したのは地方の2~3級都市だ。

2~3級都市が上位に躍進

途家の宿泊予約件数から見た国慶節連休の人気旅行先トップ10は、北京・上海・広州・成都・重慶・西安・アモイ・杭州・青島・蘇州だった。予約の伸び率では2~3級都市が1級都市(北京・上海・広州)を上回っている。もともと豊富な観光資源を有している上に観光インフラが整備され、今後は2~3級都市が旅行市場をけん引する存在になっていくとみられる。

重慶の美しい観光地に注目

これまで観光向けの都市とのイメージが薄かった重慶市が人気の上位にランクインした理由は、SNSでの拡散だ。市内の「解放碑」「観音橋」といった場所が「インスタ映えスポット」として話題になっている。浙江省にある小島「朱家尖」も美しいビーチや壮観な砂の彫刻が話題となり、急速に人気を集めている。

宿泊先にもこだわりを求める傾向

旅行予算も全体的に上昇傾向で、宿泊ニーズも多様化している。国慶節連休期間は途家でも「特選」などと銘打ったワンランク上の宿泊施設が人気で、予約件数が平時より50%以上増加している。宿泊施設のサービスや個性、体験などを重視するユーザーが増え、それに伴って質にこだわる宿泊施設の登録も増加している。

民泊利用の主要層は80年代、90年代生まれ

1980年代生まれ(=80後)と一部の1990年代生まれ(=90後)が、旅行業界の主要顧客層に育ってきた。途家経由で民泊を利用するユーザーの約6割が35歳以下というデータが出ている。こうした若年層は、こだわりのある宿泊先とともに、旅先に地域色の濃い自然や文化を求める傾向がある。
(翻訳・愛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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