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スラ伝説のEVスポーツカー「ロードスター」次世代モデルが予約開始

36Kr Japan | 最大級の中国テック・スタートアップ専門メディア

日本最大級の中国テック・スタートアップ専門メディア。日本経済新聞社とパートナーシップ提携。デジタル化で先行する中国の「今」から日本の未来を読み取ろう。

ビジネス

テスラ伝説のEVスポーツカー「ロードスター」次世代モデルが予約開始

特斯拉电动超跑第二代Roadster来了,将于2020年面世

那辆被马斯克用重型猎鹰火箭送上太空的红色“明星”超跑,即将迎来它的继任者——第二代Roadster。

特斯拉官方消息称,第二代Roadster将于2020年正式面世,并在近日官网上开始接受第二代电动超跑Roadster的预定。

与广为人知的Model S和Model X不同,这个被当作“纪念碑”送入太空的超级跑车Roadster是特斯拉的第一款产品,它于2008年首次推出,是美国历史上第一辆合法上路的纯电动车(EV)Roadster基于英国著名的Lotus Elise(路特斯爱丽丝)经典跑车打造,是第一辆使用锂电池技术每次充电能够行驶320公里以上的电动车,可以在4.4s内完成零百加速,在当时它的加速成绩能与奔驰CLK63 AMG Black Series旗鼓相当。

由于精致小巧的外形以及6831块锂电池提供的出色动力,Roadster一经问世就引起了许多车迷的关注,也正是Roadster帮助特斯拉开启了后来一系列产品。从2008年面世到2012年停产,特斯拉共卖出了2250辆Roadster。

在上一代Roadster停产后,特斯拉就计划研发新款换代车型了,称摒弃之前的路特斯爱丽丝底盘,且核心部件也全部由特斯拉自行完成研发及生产。

2017年11月,在 Tesla 的卡车拖头发布会上,作为“彩蛋”,马斯克公布了推出全新版本Roadster的消息。特斯拉称,新款Roadster起售价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7万),预计将于2020年正式亮相。这一消息足以让特斯拉的崇拜者沸腾。

今年9月,在瑞士巴塞尔举行的车展上,特斯拉展出了一辆Roadster新车。从外观上看,此前的双门双座变为了双门四座,相比第一代车型有了更大的储物空间,续航能力上升,另外波音飞机式的方向盘也格外吸睛。

特斯拉电动超跑第二代Roadster来了,将于2020年面世

根据特斯拉官方公布的数据,在性能上,新款的Roadster内置三个电机,四轮驱动,峰值扭矩可达1000牛·米。0-60英里每小时仅需1.9秒,0-100英里每小时仅需4.2秒,最高时速可达400公里,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马斯克此前表示,Roadster是世界上最快的量产电动跑车。

特斯拉电动超跑第二代Roadster来了,将于2020年面世

Roadster系列作为特斯拉的明星产品,一开始就从高端电动超跑市场入手,凭借其性能为其赢得了不少死忠粉。而十年后的今天,当第二代Roadster问世时,电动超跑的赛道上,特斯拉已经不再是唯一的主角。

今年8月,保时捷放出了Rimac电动超跑的模型图,并称有望在2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法拉利CEO Marchionne此前也表示,其电动超跑也会赶在特斯拉第二代Roadster2020年上市前面世,特斯拉第二代Roadster将会在未来几年内面临更多实力强劲的竞争者。

近日,特斯拉官网已经开始接受这款第二代Roadster预定,根据介绍预计2020年可以完成该车型的准备工作。有外媒指出,特斯拉公司和马斯克过去出现了太多的产品跳票案例,Roadster新车能否在2020年顺利量产和销售,还是个未知数。

原文はこちら

セミナー情報や最新業界レポートを無料でお届け

メールマガジンに登録

続きを読む

米国の純電気自動車(BEV)メーカー、テスラが初めて世に送り出した「ロードスター」の次世代モデルが発売されることが分かった。2020年に発売予定で、すでに公式サイトで予約受付を開始している。

初代ロードスターは、2008年に発表されたテスラ社初の自動車。米国で初めて公道の走行が許可された純電気自動車(BEV)で、6831個のリチウムイオンバッテリーを搭載している。車体は英ロータス・カーズのスポーツカー「エリーゼ」がベースで、1回の充電による走行距離は320km、0―100km/h加速は4.4秒未満。2012年の生産終了までに2250台を販売した。

2017年11月、新型EVトレーラーの公開イベントでお披露目された2代目ロードスターは、初代とは打って変わり、テスラ社の完全オリジナルデザイン。今年9月、スイスで開催されたグランド・バーゼル・モーターショーで欧州初披露にこぎつけている。初代の2人乗りから4人乗りとなり、1回の充電による走行距離は1000km、最高時速は400キロとスペックも大幅に向上した。販売価格は20万ドル(米国価格)と発表されている。

テスラのイーロン・マスク氏CEOは、「新型ロードスターは量産型電動スポーツカーで世界最速の車になる」と宣言している。

熱狂的なファンを生んだ初代ロードスター発表から10年。2代目ロードスターは電動スポーツカーの世界で、もはや唯一無二の存在ではなくなった。

クロアチアの電動ハイパーカーメーカーRimac Automobili(リマック・アウトモビリ)に出資する独ポルシェが、Rimac社製の最新型モデルの画像を発表した。伊フェラーリのセルジオ・マルキオンネ前CEOは「Rimacの最新車種はテスラの2代目ロードスターよりも早く世に出るだろう」と発言している。これまでの経緯から、テスラが予告した期日通りにロードスターの量産や発売に踏み切れるかも未知数で、マルキオンネ氏の予告もあながち信ぴょう性に欠けるとは言えない。
(翻訳・愛玉)

原文はこちら

セミナー情報や最新業界レポートを無料でお届け

メールマガジンに登録

関連記事はこちら

関連キーワード

セミナー情報や最新業界レポートを無料でお届け

メールマガジンに登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