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送シェア58速運が社名変更 「速い犬」の意味にドライバー反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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配送シェア58速運が社名変更 「速い犬」の意味にドライバー反発

58速运更名“快狗打车”,司机很愤怒,官方却拒绝出声

近日,58到家旗下短途货运平台58速运品牌升级,并有了新的名称“快狗打车”,58速运的微信公众号也改名为“快狗打车服务号”,目前官方已经要求运输车辆统一更换车贴为“快狗打车”。

36氪了解到,此次升级后针对用户的服务场景并没有改变,用户可以在58速运手机端实现拉货、搬家等功能,这和一些“快狗打车要做网约车平台”的传言并不相符,换句话说,“快狗打车”目前主打的依旧是拉货功能,而并非客运。

不过司机们却对这个“快狗”名称有很大的意见,司机们认为新名字一语双关,拉活时自我介绍变成了骂人。对此,58速运郑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改名“快狗”是因为公司高层对品牌更高化、更高发展推出的品牌升级。目前公司会在8月20日出台文件,详细解释公司的战略部署和操作方式。

其实,“快狗”这个名字为沿用了GOGOVAN的中文名称,去年8月,58速运宣布和东南亚同城货运及物流平台快狗速运(“GOGOVAN”)合并,58到家CEO陈小华担任合并后新公司董事长。他称,双方在运力资源、区域覆盖等方面实现了互补,新公司有希望会成为亚洲领先的短途货运平台。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到今年7月,平台已拥有超过100万名平台注册司机,业务范围覆盖6个国家及地区、339个城市的近800万用户。

此前,36氪曾独家报道,58速运已经在今年7月完成2.5亿美元的第一期融资,由华新投资领投,菜鸟、中俄基金、弘润资本、前海母基金及母公司到家集团跟投。

此外有消息称,58集团是要将这块短途货运业务剥离出来。不过截止到目前,快狗打车方面则不愿意对此次品牌升级发表任何评论,有知情人士称,此前的58速运业务其实无论从市场份额还是品牌影响力,都没有达到公司的预期,融资进展也相对缓慢,“速运业务从58到家平台上独立之后,也许是内部人想要搞一些动作,来扩大品牌影响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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生活関連の訪問サービスを提供する58到家(58daojia Life Service)傘下の短距離貨物輸送「58速運」が、社名を「快狗打車」に変更した。微信(WeChat)公式アカウント名や貨物車のロゴも「快狗打車」に変更することを決め、ドライバーに通知した。

事業内容に変更はなく、利用者はこれまで同様にスマホアプリから荷物の配送や引っ越しサービスを利用できる。新社名に使われている「打車」は中国語で「タクシーを呼ぶ」ことを意味しており、同社が今後、旅客輸送サービスに乗り出すとの観測も出ている。

また、新社名は登録ドライバーから大きな反発を買っている。「快狗打車」の「狗」は中国語で「犬」を意味し、犬には、人を侮辱するニュアンスも含んでいるからだ。

58速運の担当者は「社名の変更は、ブランド力を高める取り組みの一環だ」とコメントした。

快狗の名前は、58速運が2017年8月に合併した香港の物流プラットフォーム企業GOGOVANの中国語名「快狗速運」に由来している。両者は合併により、アジア地区最大の短距離輸送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を目指している。同サービスには2018年7月時点で100万人のドライバーが登録、6カ国・地域339都市で800万人のユーザーがいる。

一方で、58到家が快狗打車を事業分離するとの情報もある。関係者によると、同事業は市場シェアやブランド力が当初の目標ほど獲得できておらず、資金調達も滞ってい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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