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ャオミ、今年のスマホ出荷1億台突破。海外好調で2カ月前倒し達成

36Kr Japan | 最大級の中国テック・スタートアップ専門メディア

日本最大級の中国テック・スタートアップ専門メディア。日本経済新聞社とパートナーシップ提携。デジタル化で先行する中国の「今」から日本の未来を読み取ろう。

ビジネス注目記事

シャオミ、今年のスマホ出荷1億台突破。海外好調で2カ月前倒し達成

港股前哨丨小米称本月底前出货量将超1亿部,开盘股价仍受大盘影响跌超2%

小米离成为世界500强还有多远?

10月25日早间,小米集团(1810.HK)发布公告称,基于本公司目前可得资料,集团预期十月底手机今年出货量将超过1亿部。

今日港股开盘恒指跌1.91%,小米开盘报12元,下跌2.12%。这一利好消息公布后,小米虽然小跌了一把,但是主要是大环境所致,长期来看出货量目标达成对其营收和股价都将来带助力。

“出货量1亿”是雷军2017年定下的目标。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曾在小米手机全球核心供应商大会上,公布了2018年全年出货量1亿台的目标。此外,他还表示不出意外,小米将于2018年进入世界500强。

2018年7月9日,小米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招股书显示,2017年小米手机全年出货量为9100万台,离雷军的目标1亿台已经十分接近。

按照小米手机2018年前两个季度已知的出货量来计算,小米的1亿目标可达成。

IDC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31日,小米今年2季度出货量为3190万台,同比2017年二季度增长近50%,市场份额为9.3%,位列世界第四大手机厂商。而此前IDC公布的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小米手机出货量为2800万台,去年同期则为1480万台,同比上涨87.%。

在国内智能手机增长饱和的情况下,小米能提前两个月完成出货量目标,与其海外业务高速发展有关。

截至2018年二季度,小米手机已经进入了80个国家和地区,在其中的25个国家和地区进入了前五,海外市场收入已占总收入的36.3%,达164亿元,同比增长151.7%。

根据IDC报告,2018年二季度小米手机在印尼市场的出货量上升至第二,市场份额为25%,在西欧的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2700%。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小米以27%的市场份额稳居印度手机市场三季度出货量第一,连续5个季度印度市场第一。

如雷军所言,小米更长远的目标是成为世界500强。世界500强企业入围的首要标准是营收达到216亿美元(约合1433亿元)。财报显示,小米2017年的总营收为1146亿,同比增长67%,但与1500亿元的目标相比还有一定距离。2018年手机出货量的显著增长将为小米带来更多营收,也为该目标提供助力。

作为新经济公司,小米上市后在二级市场表现不佳,频频破发。这固然有市场对其业务本身的犹疑,而二级市场今年也普遍不景气。包括小米、美团在内的超级独角兽公司,IPO之后均遭遇破发,而一贯强势的美股也在近期接连遭遇挫折,大盘如此,小米的股价也未必是一个利好消息所能带动的。

原文はこちら

セミナー情報や最新業界レポートを無料でお届け

メールマガジンに登録

続きを読む

小米集団(シャオミ・コーポレーション)は25日、10月末で今年のスマホ出荷数が1億台を突破する見込みだと発表した。

シャオミの雷軍CEOは2017年、今年の出荷数1億という目標を公表した。同社が今年7月に香港証券取引所に提出したIPO目論見書によると、2017年の同社のスマホ出荷数は9100万台だった。

IT調査会社のIDCによると、シャオミの2018年5-7月のスマホ出荷台数は3190万台で、前年同期比50%近く伸び、世界4位に躍進した。

中国のスマホ市場が飽和に近づく中で、シャオミが目標を2カ月前倒しで達成できたのは、海外事業の高成長が理由だ。

7月時点でシャオミは80カ国・地域でスマホを展開。そのうち25カ国・地域ではトップ5に食い込んでいる。海外市場の売上高は前年同期比151.7%増の164億元(約2650億円)に達し、全体の36.3%を占めた。

インドネシアでは25%のシェアを獲得。また、インドでは5四半期連続でトップシェアを維持している。

雷軍CEOは長期的な目標として、世界500強企業入りを打ち出している。2018年のスマホ事業の伸びをみると、実現もそう遠くなさそうだ。
(翻訳・浦上早苗)

原文はこちら

セミナー情報や最新業界レポートを無料でお届け

メールマガジンに登録

関連記事はこちら

関連キーワード

セミナー情報や最新業界レポートを無料でお届け

メールマガジンに登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