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節で 中国iOSユーザー3.8億米ドルを消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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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8 春節の一週で 中国iOSユーザー3.8億米ドルを消費

春节假期中国iOS用户消费达3.8亿美元,腾讯网易出品游戏依然是赚钱利器

王者荣耀实力依旧
2017 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 App 市场,各种假期推动 App 参与度大幅上升。用户越来越多地将春节闲暇时光打发在手机上,而游戏、娱乐和其它类 App 的消费均达到了顶峰。日前,据调研机构App Annie的数据显示,在从 2018 年 2 月 11 日开始的一周内,中国 iOS App Store 所有 App 的用户支出创下周度历史新高,达到 3.8 亿美元,与 2016 年假期同期相比实现了 190% 的惊人增幅,这是迄今中国 iOS 每周整体用户支出的最高纪录。不出意料,游戏占到了商店购买额的 85%,移动设备已成为中国人的首选游戏消费平台。

春节假期中国iOS用户消费达3.8亿美元,腾讯网易出品游戏依然是赚钱利器

在 2018 年春节这一周,中国 iOS 每周整体用户支出创下历史新高

事实上,在今年春节之前,中国 iOS App Store 的最高用户支出纪录是在去年 10 月的国庆节黄金周期间创造的。同理,2017 年 1 月的春节假期这一周,是目前中国 iOS App Store 的用户总支出排名第 3 的一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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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今年的春节期间,用户支出相较于去年有更大幅度的提升。在今年春节的这一周,相较于假期前 4 周的平均值,中国 iOS App Store 的收入增长超过了65%。此增幅大约是去年相较前年春节假期的同期增长的两倍,而且每一个长假,用户支出的增长幅度都在攀升。

王者荣耀等游戏App一直让用户不停消费,而娱乐类App也开始引起关注

春节一周,游戏仍然霸占了收入前 10 强榜单,但腾讯视频和爱奇艺等领先在线视频平台也成功打入热门 App 之列。许多发行商提供了与春节相关的内容。腾讯视频和爱奇艺都提供了年度最受关注的节目——春节联欢晚会的在线直播。

春节假期中国iOS用户消费达3.8亿美元,腾讯网易出品游戏依然是赚钱利器

游戏发行商同样抓住了春节的节日气息。收入排名第 1 位的《王者荣耀》提供了春节特别游戏活动,以及包括红包收集在内的特别玩法。腾讯出品的休闲卡丁车竞速游戏《QQ 飞车》还为用户提供了春节主题服饰、场景和角色。它在春节这一周也成为中国 iOS 平台收入排名第 2 的游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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腾讯出品的《QQ 飞车》的 App 商店截图,突出春节主题和色彩

腾讯两款吃鸡游戏冲进下载前三,抖音依靠高人气上升至第二

今年,在从 2018 年 2 月 11 日开始的春节这一周,中国 iOS App Store 游戏下载量相比节前 4 周的平均每周下载量增加了 27%。发行商也借着春节假期的预料之中的增长,适时地推出了新产品。

例如,近期推出的人气游戏《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和《绝地求生:全军出击》不仅充分借助了 2017 年 12 月预发布宣传活动的势头,也成为了春节期间的话题新作。从 2 月 9 日发布日起直到整个假期结束,它们仍然是中国 iOS 平台下载量最高的游戏。

春节假期中国iOS用户消费达3.8亿美元,腾讯网易出品游戏依然是赚钱利器抖音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 App,在中国聚集了很高的人气,并且也推出了春节主题的更新。作为一个短视频分享平台,”抖音” 嵌入了流行的收发红包功能,让观众有机会赢取奖品。

春节假期中国iOS用户消费达3.8亿美元,腾讯网易出品游戏依然是赚钱利器

今日头条出品的抖音的 App 商店截图,宣传春节期间推出的红包功能

春节假期创下了应用经济的新纪录,为 2018 年的飞速发展创造出良好的势头。全球 App 发行商将如何运用类似的手段,利用 2018 年即将到来的更多假期盈利,我们也拭目以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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テンセント(腾讯)と网易(NetEase)のゲームは依然として収入の大きな武器であり続けている。

2017年、中国は既に世界で一番大きなApp市場になり、それぞれの休暇中の参加者は大幅に上昇している。ユーザーの数がますます多くなる春節の時期は、携帯電話による、ゲーム、娯楽とその他Appの合計利用状況が最高峰になった。
数日前のApp Annieの調査研究機関のデータによると、2018年2月11日からの1週間で、中国のiOS App Storeを利用しているAppユーザーの支出は過去最高の3.8億米ドルに達し、2016年同時期の休暇期間より190%もの驚異的な増加を記録し、これまでの中国iOSユーザー毎週の支出の最高額となった。
予想通り、売り上げに占めるゲームの実績は85%となり、モバイル機器は中国で一番利用されているゲームプラットフオームとなっている。

2018年の春節の週 中国iOS支出はこれまでの週の史上最高を記録

事実上、今年の春節の前に中国iOS App Storeで最高の支出を記録したのは去年の10月の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国慶節だった。同じように2017年1月の春節の1週間のiOS App Storeのユーザー総支出は現在では第3位になっている。

今年の春節期間中のユーザーの支出は去年に比べて大幅に上昇した。今年の春節の1週間で、中国iOS App Storeの収入は春節前4週間の平均収入より65%増えている。またこれは去年と一昨年の春節休暇に対する増加幅の2倍に相当し、かつ長期休暇ごとにユーザーの支出額は増加している。

《王者荣耀》等のゲームAppは絶えずユーザーに消費をとどまらせず、娯楽系Appも注目を集め始めている

春節の週、ゲームは依然としてランキングの10位以内を占領し、それに腾讯视频(v.qq.com)と爱奇艺(iQIYI.COM)等はオンラインの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をリードして、人気Appの中に食い込んだ。多くの開発会社が春節関連の内容を提供したが、腾讯视频と爱奇艺は一年の中で一番注目される番組である春节联欢晚会を生放送した。

ゲーム販売会社はいずれも春節休暇の息吹をしっかりとつかみ取った。売上第一位の《王者荣耀》は春節用に特別なゲームの遊び方を提供し、红包の中に特別なゲームを含めた。テンセント(腾讯)はレーシングカーで競争するゲーム《QQ 飞车》の中で、春節をテーマとしたファッションシーンとキャラクターを提供した。このゲームは春節の週、中国iOSプラットフォーム収入で第二位となった。

テンセント(腾讯)の二種類の《绝地求生》(PUBG)はダウンロード数第三位に食い込み、抖音-ドウイン-(音楽ショートムービーSNS)は人気が上昇し第二位

2018年2月1日に開始した今年の春節の1週間で、中国のiOS App Storeゲームのダウンロード数は春節前の4週間の1週平均より27%増加した。開発会社も春節休暇中に十分な予測をしたため、タイミング良く新製品が市場に提供された。

例えば、最近発売された人気ゲームの《绝地求生:刺激战场》(PUBG)と《绝地求生:全军出击》(PUBG)は2017年12月に予め行われた宣伝活動の効果もあって、春節期間話題の新作になった。それらは2月9日から春節が終わるまでの間に中国のiOSプラットフオームの中で、一番多くダウンロードされたゲームだった。

抖音-ドウイン-(音楽ショートムービーSNS)はもう一つの注目されるべきAppで、中国では非常に人気を集め、春節に合わせてテーマを更新した。抖音はショートムービーに红包を受け取る機能を組み込んで、視聴者に賞品を獲得できる機会を与えた。

春節の休暇期間に経済的に新記録を作り、2018年の飛躍的な発展のために素晴らしいスタートを切ることができた。世界中のApp開発会社は同じような手段で、2018年さらに多くの休暇期間を活用し利益をあげるだろう。また、私たちもそれを待ち望んでい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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